自己玩吧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吴邪X张启山] 下

吴邪没有去吃晚饭,张启山来叫他他也没出去。一个人倒在床上胡思乱想。

他到这已经三个多月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回去,齐铁嘴一直没有动静,如果回不去他要去找吴老狗认亲吗?不行,这个想法有点吓人,吴邪摇摇头,还是换一个别的想。也不知道这边的时间怎么算,如果是相同的,那就相当于他在二十一世纪已经失踪了三个月。这是一件相当可怕的事,不说别人,就他二叔一个人就能把长沙折腾个底朝天。

这个更恐怖,吴邪一骨碌坐起来,前有狼后有虎,把他往绝路上逼。

吴邪在屋内坐立难安之际,张启山派人来叫他。

齐铁嘴推推眼镜,道,“我查了好多古书,又算了很多遍,应该可以确定三天后就是回到那个世界的时间。”

吴邪紧忙接着问,“我要怎么回?进到古墓里就可以了吗?”

“你之所以能来到这个世界,我想应该是你的潜意识里一直惦记着这个事,你对这个世界有念想,有时候人类执念的能量要比我们认识到的强大的多。”

“那座古墓我一直算不出凶吉,佛爷跟我说了你的事我才明白过来,它应该是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也不是你那个世界的,它是连接两个世界的交接点,这个太高深了,我还没有领悟。”

“你仔细想想你遇见佛爷之前发生了什么,一定会有一个东西作为媒介打通空间,有可能是血,也有可能是别的东西。”

吴邪皱着眉头想了好久,“没有,真的什么都没有,我去的时候棺材就是打开的了,我发现里面什么也没有,就想离开,刚转身就遇见了佛爷。”

齐铁嘴摇着扇子道,“不可能,一定是有东西落下了,没有想起来,一个人不可能不在任何物质的帮助下来到另一个世界。”

吴邪点了根烟,深吸了好几口,想不出来,他没有受伤,也没有拿着别的东西,实在是不知道那个媒介是什么东西。齐铁嘴说是因为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执念才会去到那个古墓,吴邪不认同,他明明是因为吴老狗笔记里的图纸才去的。

不过要是说有什么执念的话,吴邪抬头偷偷看了一眼张启山,他抱着暖手的香炉坐在主位上,眉头紧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应该就是这个人了吧。

在他小时候就出现在他的睡前故事里,无数个夜晚都是伴着张大佛爷的名字入睡。他爷爷一生经历过无数个奇奇怪怪的事,有惊心动魄的地下活动,也有英勇抗日的热血年岁,还有软软糯糯的江南爱情。

他喜欢晚上缠着吴老狗,让他讲故事,他不喜欢江南一梦,也不爱听家长里短,他最爱那张大佛爷,英姿飒爽,铁马金戈。

他一次又一次的梦到张大佛爷,在梦里佛爷挑着眉看他,眼里含着水光,转头一看佛爷又弯着嘴角眉眼带笑,再一转他又满脸的悲伤看着自己,像是诀别。这是吴邪的梦,没有和任何人说,他固执的认为这是他和佛爷之间的秘密,连吴老狗都没告诉。

他小时候还跟吴老狗说要嫁给张大佛爷,吴老狗把他抱在腿上笑,“这可不行噢,我们小邪是要娶的。”他扬着小脸认真道,“那我就娶张大佛爷。”

后来他长大了,才收起了这些奇怪的想法,但对张启山的感觉却是永远说不清道不明。

吴邪把脸埋在手掌里,怎么办,他不想走。

张启山坐在高高的主位上,看着吴邪把脸藏起来,在心里叹了口气道,“我的血。”

吴邪抬头去看他,张启山继续道,“应该是我的血,当时我正准备去开馆,胳膊上的血有甩到上面,就一个瞬间他就出现在我面前。”

“可以去试一试,毕竟他过来就和我打个照面,应该与我也有些关系。”

“你早些睡,明早起来我们就去墓里看看。”

 

第二天,两人下到墓里。

张启山划破胳膊将血滴到棺材上,棺材四周开始显出淡淡的金光。

张启山处理好伤口,冲吴邪说,“没错,后天你就可以回去了。”

吴邪张张嘴,什么也没说。

 

回去之后吴邪再没有碰到过张启山,跟人打听也是说佛爷军事繁忙,让吴邪安心等着,不会耽误了他的大事。

吴邪成天在院子里逛,他就要走了,但他还有好多好多话没和张启山说。

第二天晚上,吴邪敲了敲张启山的房门。

张启山还穿着一身军装没来得及换装,吴邪咧嘴一笑,“佛爷,有空没。”

两人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今晚的夜空皓月当头,更显得冷冷清清。吴邪用余光瞄着身边的人,高高瘦瘦的,夜色朦胧,吴邪开口道,“佛爷,我就要走了。”

“其实我到现在都不太敢相信,我竟然真的穿越了,这种只在小说里才出现的事情。我小的时候就听我爷爷跟我讲你的故事,讲你是如何下斗盗墓,如何击退敌军。那时候我觉得你真的是太厉害了,能上天能入地,和齐天大圣一样,无所不能。”

“爷爷每次讲你们盗墓的故事时,我都要先问一句,张大佛爷在不在阿,爷爷说在,我才会听下去,因为我觉得只要有你在,就什么也不用怕,总能化险为夷。”

“我一直这么认为,世有张启山,长沙不覆,九门不灭,绝境不死,你会保护所有人。”

吴邪看着张启山,温柔的笑,“如果我没有来到这个世界,我恐怕会一直这么认为下去。”

张启山被他说的好笑,“我哪有那么厉害,你还把我当成神了,我就个普通人。”

“对,是我错了,你确实是个普通人。”

“。。。。”

“你甚至还不如普通人。”

“。。。。”

“所有人都把决定权交在你手里,你走的每一步都要深思熟虑,所有人都理所当然的享受着你给他们的庇护,可是好像没有人来问问你,佛爷,你累吗?”

“佛爷,高处不胜寒,我想留在你身边给你递一件衣服,给你端一杯热茶,佛爷,我不想回..”

“吴邪,”张启山打断他的话,“有些人,生来路就被定好了,你没有办法去改变。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心甘情愿去做的,再冷的地方呆的久了也感受不到了。”

“但是你和我不一样,你不属于这个兵荒马乱的年代,你跟我说过你生活的地方在自己家就能看电影,喜欢东西点点手指哪怕在大洋彼岸也会马上就送到身边。没有战争,没有鲜血,人人有学上。这么美好,我连做梦都梦不到的生活,你怎么舍得离开?”

吴邪摇头,抓着张启山的手,“不,我舍得,我过够了,我想和你在一起。”

张启山第一次在吴邪面前露出这种表情,又惊喜又难过,眼波流转把所有的月光都收了进去。他低头想了一会,慢慢的抽出自己的手,吴邪慌张的用力,不想让他离开。

“吴邪,”张启山叫他,目光温柔又缠绵,代替了他的手抚摸过吴邪的脸,“我是男人,和你一样的男人。”

 

吴邪张着嘴哑着音,是了,张启山是个男人,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男人。他要娶妻,他点了三盏天灯,站在楼梯上承认,那些东西是给自己喜欢的人。

吴老狗跟他讲了无数遍的爱情故事,怎么到了这个时候就被自己忘的一干二净,张启山和他不一样阿。

吴邪笑的有些难看,他抹了一把脸,深吸一口,“佛爷,我跟你说的都是好事,坏事我都没说,我们那的空气就没你这清新,都是花的味道。”

“有得必有失,这是自然。”

吴邪伸手折断院子里的枯树枝,在地上写写画画,不经意间问,“佛爷,你说这穿越时空会带来副作用吗?我不会回去的时候就失忆了吧,把这面的事情都忘记了。”

张启山歪头去看吴邪在地上写的东西,像是英文又不是英文,他不认得,只能放弃的抬头去看他,“没关系,我记得就好。”

 

吴邪站在棺材面前,张启山划破胳膊。

鲜血顺着手指滴到棺材上,吴邪被周遭的金光吞没,他红着眼睛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张启山,明明面无表情但吴邪知道他在难过,那双眼睛里藏了无数句还没来得及说的话。吴邪想起来了,他见过这个表情,在他曾经的梦里,每次都会出现。

吴邪终于可以确定,他来到这个世界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就是爱上张启山,记住张启山,并且永远不忘记他。

金光越来越强烈,吴邪已经快要看不清眼前的东西了。

就在他迷迷糊糊之际,张启山突然上前抱住他,紧紧的抱着他。

“吴邪,再见。”

张启山眼前一暗,墓室里已经恢复了最初的样子。

张启山在棺材前站了一会,又举着自己的手弄破伤口,血落到棺材上顺着木头的纹路滑下来,棺材文丝不动。

张启山抬手又是一刀,大片大片的血洒在上面,被吸进去,显得棺材更加妖异。还是什么反应都没有,没有金光,没有晃动,也没有那个转头对他举起双手还笑嘻嘻的男人。

张启山胡乱抹了把眼睛,转身离开古墓。

吴邪,活在乱世我也曾懊恼抱怨,没有人会喜欢脑袋拴在裤子上过日子,但我见到你之后却又万分感谢我生在此时,不能和你长相守就让我为你打下一段和平年岁。 

 

吴邪一睁开眼就一片白,他穿着病号服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二叔一进门就抓到他还没来得及闭上的眼睛。吴邪暗骂一声,转头对着他二叔笑的灿烂。吴二白根本不吃他这一套,劈头盖脸的一顿骂。吴邪被骂的不敢还嘴,只能小鸡叨米的点头。吴二白临走时让他自己反省,要是再敢随便下墓就告诉他爹,把他腿打折。

吴邪哪里还敢说不,别说不下墓了,就是现在他二叔让他去摘星星他也能一口答应下来。吴二白走了之后,胖子又神神秘秘的进来,一看他就笑的不怀好意。

吴邪被他笑的浑身发毛,骂道,“你他妈的不会说话阿,笑什么笑。”

“小天真,你就甭瞒胖爷了,你这一趟没少捞吧,把那好东西拿出来给胖爷看看。”

“我捞个屁,不仅没捞到东西,我他妈的还丢了个东西。”

胖子嘶了一声,“小天真,这你就不对了,胖爷就是开开眼,也不跟你抢你怎么跟我俩还掖着藏着的,我告诉你,你手上的那个东西可在我这,你要是不给看,我就不给你。”

吴邪一愣,“什么东西?”

“呦呦呦,说你胖你还喘上了,演的挺像阿,我跟你讲,这得亏是胖爷眼睛尖,在你二叔发现之前给你顺下了,不然你就哭去吧。”

胖子从怀里掏出个布兜,一层一层的打开,吴邪盯着他的手浑身止不住的抖,什么东西?他明明什么也没拿回来阿。

胖子把红布揭开,一个翠玉的镯子摆在他手掌里。

吴邪伸手拿过来,手太抖镯子掉在床上撞到旁边的栏杆上,吴邪捂着脸,眼泪顺着指缝掉下来,他听到了,刚刚镯子里,那两声清脆的响声。

 

“我有求到另一个吗?”

“有求到,但是佛爷给了自己的爱人,大家就再也没见过。”

 

吴邪抱着镯子倒在床上哭的无法呼吸,他觉得他好像要把身体里所有的水分都哭没了,好像把他这一生的眼泪都流尽了。

 

张启山坐在办公桌前,仔仔细细的画了一张古墓地图。

又派人从吴老狗那把笔记拿了过来,他翻着笔记,想象着几十年后的未来世界里,吴邪也坐在桌子前,和他一样,一页一页的翻看着。自己的手指和吴邪的手指相交重合,张启山抿着嘴,悄悄的笑了。

他把画好的地图小心的藏在两页笔记之间,用胶水封的严严实实。

吴邪,看见它吧。

收拾好东西起身向外走,副官陪在他身边。

跨过房门的时候他突然停了下来,转头问副官,“你有听到两声声响吗?”

副官摇摇头,“没听见。”

张启山摸着手腕的镯子,点点头,“走吧,开会要迟到了。”

 

end。

感谢这两天点赞评论的盆友们,我爱你们ლ(′◉❥◉`ლ)

评论(79)

热度(54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