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玩吧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苏星宇X江洋] 牛奶精灵

生日快乐,旅途愉快   @由天光开始吃吃吃 

 

 

江洋在超市里逛来逛去,突然发现奶制品区大促销,五元一大瓶,买三送一。

江洋一个口味来了一瓶,问售货员,“有纯牛奶吗?我想要一瓶。”

售货小姐找了好久才在柜子的最角落里,找到了仅剩的一瓶纯牛奶。递给江洋跟他说,“就这一个,还有三天就过期了,你要吗?”

江洋点点头,“行,我今晚就喝了。”

到家之后江洋把买的东西都放进冰箱里,倒也忘了要喝牛奶的事,转身就去卧室换衣服。小牛奶站在冰箱门的隔层里,心里还像打着小鼓,它悄悄的贴着冰箱门听着外面的动静。确定江洋离开了厨房,它才拍拍胸脯长出一口气。就剩几天了,它可不能功亏一篑呀。

小牛奶在冰箱里并不老实,它踩着鸡蛋走到二层,又踢走养乐多跑到冰箱灯的正下方。养乐多一脸不情愿,小牛奶掐着腰质问他,“你干什么苦着一张脸,踢你一脚你还不乐意了,你知道我是什么奶吗?”

养乐多刚刚从厂家生产出来,还没有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浪,正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什么奶,不就是一瓶纯牛奶吗。”

小牛奶瞪着圆圆的眼睛,挥着拳头要打他,蓝莓牛奶赶紧拦住他,劝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阿。”

小牛奶气鼓鼓的转过头,小拳头藏在背后,“哼,我就给你这个面子。”

蓝莓牛奶正要接话,冰箱门就打开了,江洋把小牛奶拿在手里摇了摇,“差点就把你忘了,要快点喝了,不然过期就可惜了。”

小牛奶被他摇的头晕脑胀,快要吐出来了,它拼命的挣扎可是根本起不到一丝作用,江洋的手已经放到瓶盖上了,小牛奶急的直掉牛奶泪。

完了完了,这个人已经开始用力了,我真的要失败了吗?不,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我们牛奶一族的希望都在我身上了。小牛奶在绝望之中想起来,它奶奶在他出厂之前偷偷塞给他一个小珠子,让他在危险的时候吞下去。

小牛奶赶紧从兜里掏出珠子,啊呜一口吞下去。

江洋盖子还没打开手里的牛奶就不见了,只剩一个小小的人站在手心里。

江洋看了半天,抬手给自己一个嘴巴。小牛奶扬着脖子看他,心想,这人真傻,我要是被他喝了真是有损我的身份。小牛奶清清嗓子刚要说话,江洋就一个三分球给他投到了厨房的垃圾桶里。菜叶饭粒粘了他一身,小牛奶气的嗓子都要冒烟了,攥着拳头在桶里骂,“你这个坏蛋,不会有话好好说,你们人类都不是好东西,等我修炼成功,第一个就杀了你。”

江洋蹲在垃圾桶旁,小牛奶站在盒子上手舞足蹈的,江洋问他,“你是什么东西。”

小牛奶双手抱胸,一脸自豪道,“我是牛奶精灵。”

江洋皱眉,“你怎么会出现在我家。”

小牛奶噘着嘴瞪他,“你以为我愿意来呀,我在柜架上待的好好的,是你非要找我,我躲过了那么多人,藏了那么多天,还有三天我就成功了,”小牛奶皱皱鼻子,“都怨你。”

江洋用手指把他夹出来,按在厨房的水龙头下从里冲到外。小牛奶裹着江洋的毛巾,阿啾阿啾的打喷嚏。

虽然一脸不服气,还是给江洋讲解他的身世。

“我叫苏星宇,我是牛奶精灵,还有三天我可以幻化成人形了。”

“可是还有三天你就过期就坏了阿。”

苏星宇一边擦头发一边回答江洋,“不是过期,是渡劫成功。”

“我们出生之后要经历好多好多的劫难,从入厂到巴氏消毒,这是第一关,有的小伙伴体制弱就跟着病毒一起死掉了,活下来的又要进行乳脂分离,这也是一大关,然后要加入各种维生素,有的牛奶定力不足被维生素们诱惑,堕入维生素道永世不得翻身。一般到这步大家都死的死,入维生素的入维生素,就所剩无几了。”

“能够坚持到这的,就有修炼得道的机会,但还有最后一项,就是渡劫。我们会被送到各个商场超市的柜台上,在保质期内不被喝掉,就渡劫成功了。我躲了那么多天,藏在角落里连大气都不敢出,眼看就要成功了,谁,谁知道你乱插一脚。”

“我们苏氏家族就剩我和苏凯文了,我还不知道他在哪里,他肯定被喝掉了,我现在也要被喝掉了。”

苏星宇越说越伤心,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牛奶的香气一下子就在房间里蔓延开来,甜的腻人。

江洋合上张了半天的嘴巴,搓了搓脸,“你别哭了,我不喝你就是了。”

苏星宇立马止住了哭声,大眼睛红通通的,“真的吗?真的不喝了吗?”

江洋点点头,苏星宇跳到他衣服上,揪着衣领笑,他眼泪还挂在脸上,一脸郑重的跟江洋承诺,“你放心吧,我渡劫成功之后就会报答你的,我会娶你做我的太太。”

江洋把他拎下来,嗖的一下扔到床上,“谢谢你阿。”

苏星宇转了好几个圈,实在是晕的起不来,就躺在床上喊,“你这个人类还是蛮有意思的嘛!!!”

这三天苏星宇就维持着小孩子的形状,时时刻刻跟着江洋。在家里就坐在江洋的脑袋上,出门就躲在江洋的衣服口袋里,晚上睡觉就挤在江洋的枕头上,张着嘴吐着牛奶泡泡。

江洋的工作是影视剪辑师,有很多热门的影视剧都是他一手剪出来的,就比如苏星宇现在看的古剑奇谭。

苏星宇抱着一颗葡萄啃,眼睛不动地的盯着电视。电视里正演到百里屠苏被煞气控制,连师兄都认不出来,举着焚寂要砍。苏星宇急的拽着江洋头发,“怎么办怎么办,这个百里屠苏一看就是个坏蛋,陵越长的那么好看他怎么能砍呢。”

他太小了,江洋不敢动,硬着脖子说,“屠苏是被煞气控制了,失去了自我,不管做出什么事陵越都会原谅他的。”

“胡说,他就是坏蛋。”

“他后来还一个人去蓬莱拯救天下苍生呢,是个英雄。”

苏星宇使劲一拉,江洋头发被他扯的疼,苏星宇气呼呼的说,“你干什么总帮他说话阿,你是不是喜欢他,你是要嫁给我的人,你不能喜欢别人,”

江洋头皮要疼死了,赶紧顺着他说,“不喜欢不喜欢,你快松手,来我怀里。”

江洋从来没这么赤裸裸的跟他表白过爱意,苏星宇被这句来我怀里暖的发晕,迷迷糊糊的就爬到他手上,江洋赶紧把他握住,生怕一个不留神,苏星宇又跑到他头上去。

电视看完了,江洋带着苏星宇去睡觉。

苏星宇躺在枕头上睡不着,过了今晚他就渡劫成功了,以前还是牛奶的时候他的目标就是成为人类,可是这目标尽在眼前他却开始害怕了。他不知道成为人类之后他要干些什么,他更怕他长大了,江洋就不喜欢他了。

一想到这个可能性,苏星宇就赶紧转头看看睡在他旁边的人,这个人看起来坏坏的,不笑的时候又凶,还把他扔进垃圾桶里。但是,苏星宇红了脸,他还是很好的,没有喝掉自己,也没有把自己当成怪物,还答应自己不喜欢那个百里屠苏,就勉强把那些过错都抵掉吧。

苏星宇乱七八糟的想了一晚上,终于困得眼睛睁不开,爬在江洋耳边睡着了。

江洋被阳光晒醒,旁边的牛奶精灵已经不见了。

这个和自己一样高的男生嘟着嘴巴睡的四仰八叉,额头上的刘海都翘了起来,他还浑然不知。整个人白的像是从牛奶里泡过一样,哦,不对,江洋笑着摸摸他,他可不就是从牛奶泡出来的嘛。

江洋凑过去,趁着苏星宇还没醒,悄悄的亲了亲他嘟起来的小嘴。

恩,一嘴牛奶味。

 

 

评论(21)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