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玩吧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超霆] 一家三口

 

小少爷还没出生的时候项允超就决定要进行双语教育。

奈何小少爷一直没到说话的年纪,项允超的一腔热血也就慢慢淡了下去。最近随着那声趴趴,项允超的热情在一点点回血。

陈霆在床上逗着小少爷,小少爷刚会扶着东西走,现在正颤颤巍巍的自己站着,陈霆倚在床头,对小少爷张开双手,“宝宝过来。”小少爷废了好大的劲才迈了一步,第二步就扑通一下坐在床上,给自己吓一跳,瘪瘪嘴就要哭。陈霆眼睛一瞪,小少爷就当的一下侧倒在床上。

项允超蹲在柜子旁边一顿乱翻,陈霆刚把小少爷弄怀里来,就看见项允超把衣服翻的哪都是。“项允超,你不收拾可以但你可不可以不捣乱,这衣服今天早上我才收拾好,你又给翻出来干嘛。”

项允超从左找到右也没找到自己要的东西,随手把衣服团团就给塞进去,回头跟他说,“我给儿子买的那本书哪去了,就是教英语的那个。”

陈霆擦了擦小少爷的口水,“让我给宁家那个小子了。”

项允超不乐意,坐到他面前问,“你给他干嘛,他不会自己买阿。”

小少爷在陈霆怀里一直颠,对着项允超叽里呱啦的说一堆,项允超伸手抱过来,小少爷就贴着脸一顿蹭。项允超被他蹭的心都软了,抱着不撒手,父子俩倒在床上滚来滚去,小少爷被项允超亲的笑个不停,口水沾了他爸一脸。

陈霆给他俩都擦了擦才说话,“给他怎么了,你买那么早,放家放着也是浪费。”

“怎么浪费,我儿子现在会说话了,是不是就能学了。”

“给都给了你废什么话,中文都没说明白说什么英文。”

项允超被骂一顿也不说话了,伸手去扒拉小少爷的嘴唇,被小少爷阿的一口咬住不肯放,项允超怕伤到他不敢硬抽,只好眼泪汪汪的看陈霆。陈霆轻轻的挠挠小少爷的下巴,小少爷就张着嘴阿阿的笑。

“他一直就没轻没重,现在还长牙了,你还敢逗。”

“我哪知道这么疼,以前没长牙时可好玩了。”

陈霆看他的手指上还留着两个小牙印,又红又深,就知道自己儿子使了多大劲。拉着受伤的手指含在手里,舌尖舔了舔小小的坑,“好啦,别装了。”

 

项允超并没有因为书没了而放弃。

他开始从身边的小东西教起,比如看见陈霆,就指着他告诉小少爷,“妈妈,MOM。”小少爷根本不理他,项允超又指着自己,“爸爸,DAD。”

小少爷嫌他太吵不想在他怀里,陈霆一路过就阿阿的叫。陈霆正在忙社团里的事,没空抱他只能摸摸他的小脸又忙起来。

项允超不放过任何机会,握着小少爷的小手碰碰他的脸,“脸,FACE。”小少爷哇的一声哭出来,眼泪簌簌的往下掉。项允超抱着他手足无措,绕着屋子走,“不哭了不哭了噢,好儿子不哭了,学不会慢慢来。”

陈霆在书房听见哭声赶紧放下电脑跑过去,小少爷哭的撕心裂肺,一看见陈霆更是来劲,小手使劲推着项允超的脸不要他,“麻麻,麻麻。”

陈霆把人接过来又哄了好一会才止住了哭声,小少爷脸上还挂着泪,哭的没劲了软绵绵的靠在陈霆怀里,抽噎的喊麻麻。

陈霆又心疼又开心,冒话这么久总算会叫妈妈了。

陈霆不说话,项允超坐在旁边也不敢吱声,小少爷哭的这么厉害他也不好受。又怕陈霆生气骂他,只能没话找话,“会叫妈妈了,你听见没。”

陈霆瞪他一眼,“让你带会孩子,你给带成这样,你这么喜欢英语,你去书房把我那份资料给我翻译了,明天早上就要。”

 

陈霆最近特别忙,项允超就自觉地承担了带孩子的任务。

陈霆不放心,千交代万交代不许再教英语。项允超对天发誓,“我保证。”

院子里是项允超送宁致远家抢来的吊床,说这个就当书费了。宁致远一脸不乐意,要不是安逸尘说孩子饿了让宁致远冲奶,项允超觉得他会立刻开车跟过来再抢回去。

项允超躺在吊床上,小少爷趴在他身上,哼哼唧唧的玩。

“dad。”

“儿子你说什么?”

“dad。”项允超激动地赶紧做起来。

“儿子,你再说一遍爸爸听听。”“dad。”

项允超抱着小少爷就往书房冲,陈霆正对着电脑开视频会议,看他俩进来以为小少爷又耍脾气,项允超摆摆手,“没事没事,你先开会。”

陈霆合上电脑,项允超就拍拍小少爷的屁股,“儿子,给你妈妈说一个。”

小少爷眼睛滴溜溜转,口齿不清的叫,“mom。”

陈霆笑还完全展开就收了回去,“你是不是又在外面教了。”项允超冤枉死了,“我没,是他自己说的,这就证明以前教的他都记住了。

陈霆不相信,弯腰去问小少爷,“是不是爸爸又逼你学话?”小少爷咬着手指咿咿呀呀,项允超无奈道,“我真没有,他自己刚刚突然就说了。”

陈霆这才接过孩子,笑的眼睛弯弯,“宝宝真聪明。”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