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玩吧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吴邪X张启山] 上

又一年啦

感谢还在峰霆圈里姑娘们,大家手拉手再多待一会吧。

———————————————新年快乐————————————————

 

吴邪这一生奇怪的事情见多了,阴兵借道也好,海底古墓也好。

所以当他一回头就被人拿枪抵着额头,他也只是转转眼珠,笑嘻嘻的举起双手,一万分配合。

“兄弟,别动这么大火,有事好商量。”

墓室里很暗很暗,只有门口的烛火坐上插着一根燃烧的火把。借着摇晃的火光吴邪才看清,这人应该刚刚经历了一场打斗,脸上还沾着血。吴邪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开始犯合计,他能确定自己一直在这个墓室里,并且并没有听见打斗声。这人的衣服上还有子弹划过而烧焦的部分,如果说打斗声听不到,那枪声在这个密封的古墓里是完全没有理由听不见的。

他立马想到海底古墓的电梯,用余光快速的看了一眼四周,没变化。墓门,耳室,棺椁的摆放位置和他记忆力的一模一样。吴邪松了口气,他一个人来的,如果真的又发生上次的情况,他不确定自己一个人能不能走出去。

吴邪是从他爷爷的笔记本的夹层里发现的这个墓。夹在两页之间,被胶水封的很严实,如果不对着灯光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这里面还存了一张纸。

他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墓,为什么被他爷爷收的这么隐秘,像是故意的,不让别人发现一样。他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打印了一份清晰的图纸,不大的墓,地处长沙境界,无名。

但吴邪知道,他爷爷那一辈人,从来不会把一个没用的东西留下来。

藏的这么深,只有一个原因,这个墓里的秘密太过惊人,不能被人发现,却又不甘心不被人发现。

“你是怎么突然出现的?”

吴邪没听懂他的意思,什么叫突然出现,自己一直都在这,是他突然出现背后。

咔擦,是枪上膛的声音,吴邪惊了一身汗,赶紧解释。

“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我一直就在这,是你突然出现在我背后,是真的,我的包,我的包就在门口,不信你看..”吴邪边说边指向门口,这一看不要紧,他险些没跳起来。

他的包不见了,不仅不见了,这个墓室里还多了三具尸体,这和他来时的不一样。他顾不上额头上的枪,转身去摸棺椁,不对,哪里都不对,这个棺材明明是开着的,这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些零零碎碎的银首饰。他还很憋气,觉得他爷爷真的是闲的没事干了。

正准备出去,回头就被枪抵住。为什么现在这个棺椁好好的,原封不动的躺在这。

他第一反应就是是不是又遇见鬼了,这一切都是制造出来的幻觉,下一秒就被枪声否定了这个想法。

“我再问一遍,你是怎么突然出现在这的。”

吴邪脑子飞快的转,突然他一个起身,把眼前的人撞得退后好几步。那人稳了身形抬手就是一枪,吴邪身子一歪躲过子弹,极快的上前压住那人,绞住他的双手。

他现在万分感谢这人身上受了伤,不然就凭他的身手早就被打成筛子了。

那人被他压着,跪在地上,可能是碰到了伤口疼的闷哼一声。吴邪脑子很乱,但还是强迫自己缕清思绪。他现在有一个大胆的想法,这个想法的形成让他的世界观再一次改写。不去管青铜门里的终极是什么,但他想肯定不会有他现在来的刺激。

吴邪跟他打着商量,“哥们,我想我是遇见了一个超出了科学解释的事情,我松手你也别动手,等我弄清楚这件事我再告诉你,可以吗。”

那人已经没有力气了,刚刚那两枪的后坠力让他吃不消,就算吴邪现在杀了他他也没有办法反抗。

吴邪捡起他掉在地上的枪,只看一眼就深吸一口气。这是M1903军用手枪,早在五三年就停产了。在细细的看这墓室,发现确实比他进来的时候要新很多,门口倒着的那三个人穿的都是民国时代的衣服。吴邪又转身去看靠在墙边的人,那人的眉眼看着很眼熟,上衣没了,光着个胸膛。吴邪被他身上那大片的纹身吸引,举着火把矮下身去看,和小哥身上的纹身有些像,但又不一样。吴邪打量半晌突然认出这是什么,这是上古凶兽,穷奇!

这穷奇是四大凶兽之一,很少有人有纹这个又凶又邪的东西在身上,他的认知里只有一个人有这个东西,那还是他爷爷讲给他的。

吴邪控制不住的惊呼出声,握着火把的手都在发抖,他把所有东西串在一起,不敢相信的叫他。

“张大佛爷?”

 

吴邪撕下自己的衣服,简单的给张启山止了血。他的包丢在了另一个时空,身上能用的东西太少,做完能做的吴邪就坐在张启山身旁。

现在所发生的一切已经完完全全超过了他的能力范围内。如果说之前经历的那些是中国古老文明中神秘又危险的古文化的遗传,那现在这种超越时空和空间的整个人穿越该用什么来解释。

他倒是听说过,如果人的速度快过光的速度就可以实现回到过去。但那仅仅只是站在时空中,看着过去的事情一幕幕的重演,就像是放电影一样,根本不可能参与到其中,没有办法改变历史。

果然,敢想就敢有。他现在确确实实来到了民国时期,他和张启山交了手,还救了他。吴邪不知道他是幸运还是倒霉,一想到出了这个古墓他就有可能见到吴老狗,吴邪就哭笑不得。现在去见吴老狗,恐怕得被他打死吧,无缘无故冒出个比他还要大的孙子。

吴邪苦笑着摇摇头,莫名其妙的穿越,连怎么回去都不知道,总不能真的在这个年代生活下去吧,看着他爷爷结婚,看看他爹出生,哦天啊,这太疯狂了。

吴邪正胡思乱想,张启山已经醒了过来,看见他摆出防御的姿势。吴邪无奈的笑,“佛爷,我不是你的敌人,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因为这也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

张启山咳嗽一声,声音还是冷冷的,如果不是知道他刚晕迷醒过来,吴邪根本想到他受了那么重的伤。

“讲,把你知道的都讲出来,不然我就是受伤了你也不是我对手。”

吴邪点点头,伸手去兜里摸烟,递给张启山,“来一根?止疼的。”

张启山皱着眉拒绝,吴邪只好自己点上,透着淼淼烟雾开口,“我确实是突然出现,这点你说的对,我是从几十年后出现的,不要这么看我,我确定我没疯。你知道穿越吗?就是从一个年代来到另一个年代,我就是,我从未来来到这。”

张启山心思百转,他不相信这个人说的话,听起来像是神话故事,可他的确是凭空出现在他眼前。“我要怎么相信你。”

吴邪这回连笑都笑不出来,他要怎么说,告诉张启山我知道你们所有的事,知道你杀敌抗日,知道你点天灯追夫人,知道你最后化名登上了北京的那个城楼上,看着新中国成立?除非他疯了。

“你看我,”吴邪把刘海掀起来,露出一张好看的脸,“觉不觉的很像一个人。”

张启山盯着他,不明白他要干什么,寥寥看了几眼张启山就神色一动,吴邪看到他眼睛里一闪而过的惊讶,就知道他看出来了。

“我姓吴。”

张启山脸色一变,眉头皱着更深,他张嘴,吐出三个有些哑的音节,“吴老狗?”

吴邪点头,耸耸肩膀,“他是我爷爷。”

 

张启山最后还是和吴邪要了跟烟。

沉默了好久,才开口道,“刚刚对不住了。”

吴邪赶紧摆手,一脸受不起的样子,“佛爷,你说的哪的话,我一小辈还能让你道歉?”

张启山的表情看起来有好笑,他低头吸了一口烟跟吴邪说道,“这是我一周前发现的一个古墓,本想着当晚就来看看,但是那个算命的拦着我,说这墓古怪,他算不出是凶是吉。我说他没事找事,这是长沙地界,是鬼是神都要看我张启山的脸色,区区一个古墓还能唬得住我?”

“我一人来,没想到被人跟踪,在这里纠缠了一会,刚要去开棺,就发现你站在那,吓了我一跳,因为我当时是确定没人的,后来你都知道了。”

吴邪不好意思的赔笑,又问,“那还开吗?”

张启山按灭烟头,“开,当然开。”

倒斗的都一个样,遇见开棺就莫名兴奋,吴邪眼睛都放光,扶着张启山来到棺椁前。

两人把棺盖推开,里面是一具干尸。胖子曾经说过吴邪是开棺必起尸,所以当这个女尸跳起来时吴邪在心里骂了他一百句妈。他的东西都留在了二十一世纪,一时间真的晃了手脚,好在张启山一枪打在粽子的脑袋上,吴邪死里逃生的冲张启山拜拜,“谢谢佛爷。”

张启山不理他,上前去看棺材里面的东西,很平常的陪葬品,没什么稀奇的。倒是这个女粽子的手腕上带着一个镯子看起来还不错。张启山拿在手里敲了敲,实心的镯子竟然发出清脆的两声响声。张启山挑挑眉,“有些意思。”

吴邪听到那两声响时就张大了嘴,他指着镯子,瞪着眼睛说,“二,二响环?”

张启山看他,“你知道这个镯子?”

“不,我不知道,不对,我知道,也不能说我知道,这个东西它。”吴邪说的语无伦次,他隐隐约约觉得有些东西在脑子里闪过但就是找不到线头抓住它。

张启山听得不耐烦,“你好好说话。”

吴邪这才死命的让自己冷静下来,一点一点的跟张启山解释。

“佛爷,这是你的东西,这个名字也是你起的,我之所以知道这个是我爷爷在我小时候跟我讲过,张大佛爷有个镯子,是从粽子身上受过来的,叫做二响环,敲一下,能响两下,珍贵得紧,环上有一个铭记,你认为肯定是对镯,肯定还有一只配对,于是千金求镯,想配成三连响。”

张启山拿着镯子若有所思,他现在百分百的相信吴邪,因为他发现这个镯子上真的有铭记。张启山又敲了敲镯子,仍是清脆的响声,他戴在手腕上问吴邪,“我有求到另一个吗?”

吴邪被他问的一愣,抬眼去看他,这人正是二十郎当岁的样子,虽然抿着嘴的时候看起来很严肃,杀人开枪又绝不手软,但现在靠在棺材上,歪着头看自己,浑身上下没有一点杀气,反倒好奇询问的样子像个正在读书的大学生。吴邪被他的眼神看的有些莫名尴尬,摸摸鼻子笑道,“有求到,但是佛爷给了自己的爱人,大家就再也没见过。”

张启山觉得好笑,自己的事情,这个人倒比自己还要清楚。

不再理会这些事,他四处查看了一下,跟吴邪说道,“我要出去了,你怎么办。”

吴邪摇头,“我不知道,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更别说找到回去的方法了。”

张启山低头想了一会问道,“不如你先和我走,安顿下来再做打算,毕竟你是吴老狗的孙子。”

吴邪连忙点头,“太谢谢佛爷了。”

两人收拾好东西就向外面走去,张启山洞的位置打的非常好,只需要小跑两步就能跳出去。吴邪还在感叹着张启山倒斗的功夫,想着他三叔跟人家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孩子过家家,张启山已经跳出去了,站在洞口看他。

外面已经是黑天了,没有月亮,漫天的星辰,密集的像是人贴上去的。

张启山站在那,背着浩瀚的星空,低头看他。淡淡的星光撒在张启山的身上,隐约的给他度了一层光晕,看起来温柔极了。

吴邪不自知的冲他笑笑,助跑两步跳出来。

跳过时间的长河,跨过空间的阻隔,吴邪在几十年前年前的夜空下,和张启山并肩而站。

 

评论(38)

热度(4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